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優達酒莊杜奧DOC紅葡萄酒(小蝦不負責任酒評)



優達酒莊杜奧DOC紅葡萄酒

UDACA Udaca DOC Dao Red


比較少遇到葡萄牙產區的葡萄酒,即使之前在紅酒讀書走過一輪產區『西班牙與葡萄牙酒莊巡禮』,其實給葡萄牙的篇章只有2-3章,篇幅稀少得可憐。不過,我挺喜歡葡萄牙的紅白酒,大概是因為他們喝起來都很清爽,剛好都符合當下的我,沒有想要多等太久的心情。(目前只有對女神系的酒款有耐心等待2個小時以上)

小島食堂的酒友CK很貼心,再來之前就先開瓶醒酒約20分鐘左右了,當下就覺得是醒好可以直接喝的時刻了。還讓小島老闆娘驚奇,因為之前有在店裡從開瓶開始,也帶他們嘗過沒有醒開的紅酒與醒開後的差異,所以她覺得今天怎麼可以直接就順口了,原來是準備酒的CK很貼心有先考量了。


這瓶酒在APP-VIVINO上有3.6顆星的評價,我自己也許了他3.5顆。因為直接喝到醒好的,所以香氣就是熟悉的黑莓混著一點櫻桃的香味(是酒釀櫻桃的那種)。喝下去的口感清爽,單寧很滑順,直接單喝酒很好,不用額外搭配什麼食物。酒商的網站說適合配牛排與烤肉,或許哪天帶去朋友家,請她煎牛排我出紅酒來搭配看看好了。哈~ 是有多不會下廚 (我承認我的廚藝無法進廚房啊)。


人生常有巧合,今天才在FB上看到日劇《如果30歲還是處男,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》的小片段影片,晚上就豔遇了這瓶紅酒。腦中瞬間連結想到劇中飾演黑澤優一的町田啟太(文末有圖),這個年約30歲的職場輕熟男。出社會有幾年歷練了,但還不算老成,偶爾也會帶著如大男孩般的傻氣與暖心感。能夠在週日的夜晚有機會與他相遇,是一個美好的豔遇,無需如粉紅泡泡般的甜美,也不用太深刻的體悟,輕輕柔柔的,這樣子就好。

葡萄酒資訊:

產區 : 葡萄牙杜奧產區 DAO
等級 : DOP
葡萄品種 : Touriga Nacional,Tinta Roriz,Jaen和Alfrocheiro Preto



左一就是飾演黑澤優一的町田啟太-
日劇《如果30歲還是處男,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