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

【Podcast Club】#7 podcaster大集合 進聲國家兩廳院-活動速記

 

podcaster大集合 進聲國家兩廳院

2020年被稱為「台灣 Podcast 元年」,從那時候起開始聽Podcast,從百靈果、馬力歐陪你喝一杯、科技導讀、哇賽心理學....這些有趣的節目一直聽到了2021年。而今年也因為公司內部提案通過,開始了與podcast有關的工作項目,樂屋網成立了一杯咖啡聊買房」的節目,讓我把原本是線下與朋友分享買房經驗的活動,可以轉化為線上聊,開始了我的podcaster之路。這回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去報名的,但太精彩了,必須記錄下來留作紀念。

podcaster大集合 進聲國家兩廳院-活動內容

活動分為二大部分,我有成功報名到了第一部分的名額,太開心了,其實前一晚很緊張,喝完一瓶啤酒上場,放膽聊吧!

「沒set直接來 尬聊國家兩廳院」怎麼玩?

活動規則:

報名成功後會由主辦單位隨機選出六組進行分組及分配訪問方(訪談主持人)角色,並將結果公布於此頁面。參賽的podcaster以節目為單位,兩個節目為一組,於籤筒抽出訪談題目(一組抽兩題),題目可能是新聞、時事、有關podcast等等,每題限時訪談10分鐘,一組總共有20分鐘訪談時間。

podcaster參加名單:

INSIDE塞掐一杯咖啡聊買房台灣鳥廳院 Taiwan Birds Hall袋鼠COOL媽咪陪你聊認真舊書了這裡胡說

一杯咖啡聊買房

活動速記:

我抽到了第三組,心裡有些放鬆,因為總是可以先觀摩一下前兩組的尬聊狀況,倒不是想要觀察別人怎麼說,而是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理好情緒。(因為早上才在悲傷的情緒中,老實說要一下子切換自己是high咖,其實我沒有太多時間整理思緒。)

第一組是:台灣鳥廳院 VS 袋鼠cool媽咪陪你聊,都是雙人搭檔的組合。在一輪5分鐘的訪談中,針對三色豆跟芋頭哪一個消失比較好,結過倒是兩組人馬可以重新洗牌混搭檔,挺有趣的,他們真的很能聊,而且聲音都很好聽啊。

第二組是:INSIDE塞掐 VS 這裡胡說,呈現二打一的局面,也是很搞笑,塞掐的可愛美聲Miya一直挖洞給Chris跳,我快笑死了。再搭配擅長閒聊拖時間的傑西大叔,這也是讓我笑翻了。

podcaster大集合 進聲國家兩廳院
(感謝這裡胡說提供)



第三組是:認真舊輸了 VS 一杯咖啡聊買房,終於輪到我上場了。好險一瓶啤酒已經喝完,所謂喝了再上,就是現在這時機點了。被訪問了針對業配的想法,哈~這題根本為我量身打造,感謝老天。我說:『身為百靈果的腦粉,我十分支持業配,買下去就對了優惠碼是ibelieve。而且我們的podcast是由樂屋網支持與創立的節目,從203040歲不同年齡層的角度來聊買房的大小事,但是,當然也希望能藉此讓網友認識樂屋網是個貼近自住買家的房屋平台。所以透過podcast,讓大家用輕鬆的方式認識樂屋網。』講完還要問大家對於我的業配是否滿意,還順邊宣傳了我自己的一杯咖啡聊買房的活動,的確有人說要約我喝咖啡或是請我喝酒聊買房,很捧場喔!


podcast尬聊票選

尬聊完緊接著就是現場直接票選,要選出大家心中最會聊的podcaster,感謝大家支持,我居然得到了第二名,蝦姐的名號看來已經有打響亮了。哈!獲得了由23精釀啤酒贊助的獎品『精釀啤酒4支+啤酒杯』,在場我應該是最菜的podcaster了,我們才短短6集,能跟前輩們一聊高下,真的是非常榮幸的事情而且還是在國家戲劇院裡面開講。


「podcast殘酷舞台」老規矩四分鐘隨便你講!

活動規則:

開放有購票的 podcaster 報名,隨機抽選五名可透過四分鐘分享自己的節目。

活動速記:

總共有5組上台分享,我熟知的由INSIDE編輯開立的節目星期天晚上運動視界啪,印象最深的介紹節目是天下第一台台灣國際報深夜說繪畫,都是很值得一聽的podcast節目,待我好好聽個幾集在與大家分別介紹他們的節目,好節目要好好推廣給大家認識。

podcaster大集合 進聲國家兩廳院-活動感想

能夠有這機會在國家戲劇院拿著麥克風講話,即使只有短短的10分鐘,我已經覺得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了,心中只有滿滿感謝,在我的小世界中跨出了一大步。首先當然是要感謝樂屋網,讓我有機會也可以說自己是一個podcaster,再來就是感謝關鍵評論網,他們製播了很多好的節目,例如我很喜歡的『馬力歐陪你喝一杯』與『星期天晚上』,這是他們舉辦的第7次podcaster交流活動,希望後續我也有機會繼續參加,朝聖與高手切磋認識。

podcaster大集合 進聲國家兩廳院
(感謝關鍵評論網提供)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