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大賣場的葡萄酒促銷季,小資怎麼選?(葡萄酒新手100問 No.19)

已經都11月中了,不知道還在初學葡萄酒的新手同學們,你們都有趕上這波各大賣場的葡萄酒促銷活動嗎?(由於我學品酒未滿一年,我自認為還是新手小菜鳥。)

在賣場活動展開時,podcast已經錄製完成並上線了。這篇來遲了,不過希望能給新手們一些挑選酒的方向。畢竟,小小上班族每月可以花在酒的消費預算不高,接下來又有很多節慶,如:感恩節、聖誕節、跨年等,都好適合選瓶葡萄酒歡慶。這回就是以這三大節日來當做選酒的主題,分享我的喜好與選擇囉。

(家樂福-中和店)

葡萄酒新手100問  No.19

11月大賣場的葡萄酒促銷活動,小資可以怎麼選?

(以下內容擷取與哈林哥在Podcast上的問答筆記,非業配文)
大潤發 
點我用聽的 大潤發線上DM、 家樂福
點我用聽的 家樂福線上DM

由於我只有跑了家樂福就不小心抱了一堆酒回家,手滑很大。大潤發的推薦酒款,就請大家聽podcast搭配線上型錄來挑選囉。



(家樂福-大直店)


我想接下來大家的聚會行程都很滿檔,因為要迎接 11/30的感恩節、 12/24聖誕夜(不過今年12/25是週五比較方便歡慶
),還有一定要high一下的 12/31的跨年,接下來以慶祝這三個節慶的設定來去家樂福選酒囉! 小資預算設定:1500元左右,至少買3瓶酒來搭配三個節慶,我想優雅品飲葡萄酒的方式來過節日。且由於我從西班牙的葡萄酒開始學習品酒,所以這次的選的葡萄酒,會以西班牙為主。

11/30 感恩節:

說到感恩節,大家可能立馬想到的是難道要選一支酒搭配烤雞? 不,當然不是這麼簡單的推薦。而是,要多放一點買酒預算,除了感謝自己進一整年的辛勞外,如果想要找人分享,那就找你想要感謝的人吧!生命中有很多貴人相助,所以才能讓我們在各方面得到關照,此時選支好酒,一同品嚐,好好的感謝自己與朋友,是個非常好的時機。


馬林酒莊瑪悠堡特級陳釀紅葡萄酒 499元
Castillo Mayor 2009
GRAN RESERVA 帶有金線綑綁的葡萄酒,除了外表看起來高級外,其實也代表它的優秀阿,而且,這支是特級陳釀(GRAN RESERVA)。Gran Reserva」在西班牙葡萄酒中是特級陳藏的意思,可以標上特級陳釀的葡萄酒至少需在橡木桶中陳年2年,瓶陳3年;白葡萄酒則至少需陳年4年,其中包括至少1年的橡木桶熟化。所以能夠標上GRAN RESERVA的西班牙葡萄酒,都有一定的品質水準以上。這支紅葡萄酒,喝起來清爽,在感恩節時搭配烤雞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12/25 聖誕節: (12/24聖誕夜是週四,不方便開喝) 過往,我的聖誕節都是與閨密好友一同吃飯交換禮物同歡樂。不過,好姐妹們不一定有品飲葡萄酒的習慣,選一支可以即開即飲的白葡萄酒

過往,我的聖誕節都是與閨密好友一同吃飯交換禮物同歡樂。不過,好姐妹們不一定有品飲葡萄酒的習慣,選一支可以即開即飲的白葡萄酒比較適合。因為,西班牙的紅酒多數需要等待一點點時間醒來,不是每位朋友都已經有等待醒酒的耐心,與閨密好友一同品飲葡萄酒,是為了分享品飲的趣味,而不是來上課教學的喔。 除非,與你一同歡聚聖誕節是酒友,那大家可以從氣泡酒 > 白酒 > 紅酒,喝到紅酒剛好醒好,很完美。

西班牙多利士托羅經典白酒 499元 Sangre ge Toro 2018 這支白葡萄酒微酸
、爽口,而且在賣場很好認,請認一下酒瓶上方那隻牛。此款酒也還有紅酒,紅白我都很喜歡,也都曾帶去與朋友一同品嚐,算是聚會百搭款。如果也順手帶了他的紅酒回家的話,建議可以醒酒30分鐘後品嚐,酒香才會完全醒開來喔。對了,這款白酒還挺搭杏仁的,可以一起帶回家搭配試試看。

12/31 跨年:

跨年就是要來喝氣泡酒,歐耶!大家一起high一起來!好回歸正題,既然主題關鍵字是西班牙與氣泡酒,那當然是推薦CAVA了。師承法國香檳區的的釀造作法,你可以說CAVA就是西班牙的香檳酒。
西班牙CODORNIU經典氣泡酒 (不甜 / 半甜)318元 此款CAVA是很超值的氣泡酒選擇,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甜或半甜的。我個人覺得很適合帶去聚餐,大家開心喝,喝的開心。 以上,就是以西班牙為基本設定,然後搭配1500元的小資預算,搭配接下來的三個節慶的小蝦酒單,有更多選項在podcast中,歡迎去聽囉。希望本次的推薦,都可以讓大家在節慶時,有美酒相伴,為生活增添好心情。
~接下來,是小蝦不負責任葡萄酒開箱~

馬林酒莊瑪悠堡特級陳釀紅葡萄酒
Castillo Mayor 2009 GRAN RESERVA 之前其實在紅酒讀書會的加碼場次有喝過這支酒,不過那次加碼場很特別的是1994年的老酒,那時對這支酒好感度滿分,我給他5星評價。除了他不用等太久的時間醒酒,就十分芬芳美味,微酸的清爽也是我喜歡的口味,當然那天的5顆星有半顆是因為與酒友相聚。當遇上好酒時,自己獨飲是一種享受 ; 但與好友們一同分享是一種幸福感。 家樂福本次活動的是2009年份的,不過依然深得我心。開瓶帶著香草

之前其實在紅酒讀書會的加碼場次有喝過這支酒,不過那次加碼場很特別的是1994年的老酒,那時對這支酒好感度滿分,我給他5星評價。除了他不用等太久的時間醒酒,就十分芬芳美味,微酸的清爽也是我喜歡的口味,當然那天的5顆星有半顆是因為與酒友相聚。當遇上好酒時,自己獨飲是一種享受 ; 但與好友們一同分享是一種幸福感。 家樂福本次活動的是2009年份的,不過依然深得我心。開瓶帶著香草、一點橡木桶的味道,還有芬芳的莓果香,不用等待醒酒,他就芬芳迷人了。嚐一口,我臉上立刻揚起的微笑,因為已經是可以好好品嚐的微酸清爽。當然,約莫20分鐘後的他,滋味更加圓潤,但老實說只有更加分阿。 這支酒可以說是位幽默的紳士,在與你相遇前,他就已經準備好了。所以,初相遇就讓人有了80分的好感度。他的親切、風趣,是讓人感到輕鬆的,就這樣子聊著時間會過得很快。該說聲再見的時間到了,其實有點不捨,你迫不及待的與他約著下次聊的時間點,而且會很期待。老實說,我邊打字邊品飲著,然後臉上一直掛著淺淺的微笑,因為他是讓人如此愉悅的。(哈!這麼形容,其實我也會有點害羞的。) 產地:西班牙 Carinena 葡萄品種:TempranilloGarnachaCarinen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