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

舞台劇-音樂劇「飲食男女」天作之合劇場

 

音樂劇飲食男女-天作之合劇場
(圖片來源:音樂劇飲食男女)

飲食男女,人之大慾。

2022年1月,用這部音樂劇作為今年藝文活動的開場。安排了正中間的座位,一個人好好享受,滿意極了。


身體的慾望、情感的聚散都存在著「吃」這個儀式感,彷彿一切都可以用吃來作為起手勢,或是圓滿結局。這場戲圍繞在餐桌旁,邊吃邊談著各種情感,家人、男女、姐妹、朋友,也充滿了各種情緒圍繞。

音樂劇美妙之處,劇情可以用肢體台詞還有歌曲來詮釋著最後他們唱著:

有沒有一道菜,能讓吃得人覺得溫暖
有沒有一個人,能讀懂我菜餚裡的對白
有沒有一個家,能坐下來一起好好吃飯
有沒有一個我,不再無謂的等待

男主角-老朱說:
「一個家,不需要用規矩綑綁
就像煨一碗湯,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方向。」


而⋯我想著:
每一個家,有各種模樣
就像喝一碗湯,我喜歡單喝、你喜歡加料
我們各自喝著湯,都可以盡情享受自己的喜好

最喜歡張丹瑋飾演的梁伯母,那場大鬧喜宴的歌,唱得真好,笑果、驚豔十足。

音樂劇飲食男女-天作之合劇場-國家戲劇院
(第一次坐在劇院中間的位置,感覺非常棒啊。)

國家戲劇院


音樂劇「飲食男女」簡介

「這是一齣講述家庭關係崩解再重組的戲,也仍然是21世紀人們的共同命題。」-藝術總監 冉天豪

《飲食男女》中,檯面上的飲食對比檯面下的真實慾望,直接反映了東方人特有的壓抑情感,荒謬卻直指人心,發人深省。電影上映至今已25週年,然而角色們所面對的家庭衝突,迄今依舊滋味十足、反映著不同時代每個人都懂的掙扎。

故事中,一個失去味覺的國宴大廚,三個被綁在家中的女兒,與一桌子說不出口卻又勾動著七情六慾的「人生宴席」,都是色香味俱全的情節。而本次以音樂劇形式重新改編,將帶入更多風味,繼續成就一桌好菜。

主要演員:聶雲(飾演老朱)
、張世珮(飾演朱家珍)張丹瑋(飾演梁伯母)、史茵茵(飾演梁錦榮)

飲食男女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