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

法國-勃根地Jeremy Recchione 2019 Gevrey Chambertin Creux Brouillard(小蝦不負責任酒評)

 

Jeremy Recchione 2019  Gevrey Chambertin Creux Brouillard

Jeremy Recchione 2019 Gevrey Chambertin Creux Brouillard


單喝的紫羅蘭、薰衣草香氣濃郁,超愛的,不論是杯醒(香氣奔放)、瓶醒(在喉間的香味濃郁)都好迷人。這款紅酒有著清新果香,搭配滿月甜甜圈的新口味「我的藍莓夜」,以酒搭藍莓甜甜圈,好適合,他們是很有話聊的好友一拍即合,我好愛。

我第一次在Vivino App上給一款酒5顆星,即使我最愛的摩爾多瓦卡本內,我心中西班牙、義大利女神系紅酒,也都才給到4顆半。我想是因為剛好有兩杯不同醒開程度,讓同一瓶酒同時給我在香氣與品飲尾韻上都有美好的體驗。

如果,拿星座來形容這支酒,對我而言她就像處女座的女性好友,雖然一開始的刻板印象(慢熟、要等她2個小時醒酒)會讓我有點退縮。不過,熟絡起來我有什麼喜歡的都想與她分享,也會期待再度相遇。


紅酒簡介
產區:布根地 Bourgogne
酒莊:Jeremy Recchione
葡萄品種:黑皮諾 pinot noir

> 2019金丘紅酒夢幻年分
> 總年產量只有 500瓶

酒莊介紹

Jeremy Recchione是一位非常年輕的釀酒師,源自義大利的家庭,很小就從義大利搬到法國第戎(Dijon)。義大利人對飲食的注重和法國人相似,所以Jeremy從小時候就很熱愛食物,尤其特別喜歡研究乳酪和葡萄酒。

2010年進入一家位於Meursault的酒莊,開始學習葡萄園的管理和釀酒 ; 從2012年起師從Mark,2013年是Jeremy釀造的第一個年份。他的Saint Romain非常爽口,雖經過木桶培養卻不過度肥美,仍然保有清新的果香和夏多內應有的酸度。而他的Cote de Nuits Village紅酒喝起來出奇的細緻,淡雅中卻有併發而出的狂野果味,如同置身原始森林中的氛圍氣息,非常有意思。(以上為網路搜尋酒商介紹內容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