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

生理期時有月亮褲吸血防漏,白天安心夜晚好眠-使用心得

我常覺得,自己都與姨媽(生理期/月經)相處了人生中快2/3的年歲,但還是常常搞不懂,她的難以捉摸的脾氣與來訪的時機。好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有了月亮褲,讓我可以不用再因為生理褲悶熱,護墊起濕疹而覺得生理期更加難受了。


什麼是月亮褲?
簡單說法會吸經血的生理褲」,換一種說法
透氣型生理褲+日用薄型衛生棉的合體內褲」。可以重複清洗使用,環保愛地球。


月亮褲什麼時候穿?單穿?與生理用品如何搭配?

這裡我依照經期的時間軸來說明我的使用方式(小蝦月亮褲穿搭法)

  1. 生理期來前1-2天(姨媽到底什麼時候來,捉摸不定)
    穿上月亮褲,準備迎接姨媽到來。若生理期準時約28-30天的女孩,你是幸運的。因為月經那第一滴血來的時機還算很好掌握,但是像我常因為失眠或是壓力大時經期大亂,那就很難捉摸不定了,所以我常會在包包準備月亮褲備用,或是大概猜一下可能是哪幾天,就先穿好月亮褲,隨時準備迎接姨媽的到來。(為了迎接姨媽,我可是提早幾天準備,禮數周到捏。)



  2. 生理期初期-量多(到底會不會漏,很沒安全感)
    白天,我會以月釀杯( or 日用型棉條 or 布衛生棉 or 日用型衛生棉)+月亮褲(日用百搭膚色或蕾絲款)。夜晚睡覺,日用棉條搭配夜用安心款月亮褲。讓自己不論是繁忙的工作時,熟睡時都能安心。以往,月經量多時我是很沒有安全感的人,總是一忙就忘然後就血染了....褲子。唉!(這是女孩心中永遠的痛阿)所以我說很感謝有月亮褲,因為這近一年的相處時光,沒有洗過半條血染的牛仔褲了。(驕傲貌)



  3. 生理期中期-中量
    此時,我會換以月釀杯( or 量少型棉條)+月亮褲(日用蕾絲款),讓自己更加舒適。這裡也要分享一個閨密跟我分享的蕾絲款好用之處,就是在非經期時,但是通常女性在排卵期前後分泌物較多,穿蕾絲款一來可以免用護墊承接分泌物,二來不小心要與男友約會也算是能微性感了。(她講給我聽時,我難得看到她臉紅,百年難得一見,但這穿搭真是高招。)



  4. 生理期末期-少量(姨媽欲走還留十分惱人)
    我會只穿月亮褲(日用蕾絲款 or 日用清涼款),透氣清爽,不用擔心要走不走的姨媽,偶爾來的一陣滴滴答答。


親友的5大月亮褲常見問題 : 
  1. 月亮褲透氣嗎?會悶熱嗎?
    我用護墊、衛生棉都會起疹子,一般的生理褲也會,直到我遇到了月亮褲,才解決了因為悶熱引起的濕疹問題。個人認為月亮褲十分透氣,我感謝她。



  2. 月亮褲沾到經血會有異味嗎?需要常更換嗎?
    量多時我會搭配其他生理用品(如:月釀杯、棉條),月亮褲是防漏安心用。量少時,月經偶爾的滴滴答答,我通常一天回家後才會更換,但自己沒有聞到過異味,也未有女性朋友因此聞到意味而提醒我是否月經外漏的問題。但是,如果有遇到如廁時,發現月亮褲上有血塊,那我會用衛生紙將血塊去除。


  3. 月亮褲在哪裡可以購買?
    官網即可方便下單購買,依照上述搭配的月亮褲:
    買一件體驗看看:日用膚色日用蕾絲(小蝦愛款)夜用安心
    直接買來生理期使用:膚色日用x2+夜用安心x2

    我自己有:2件膚色日用百搭、2件黑色蕾絲日用、3件黑色夜用安心款。 不論生理期、分泌物較多時,都可以使用。買起來,買起來,買起來。

    但最近有它牌很月亮褲很類似,請看清楚是望月女子谷慕慕Good Moon Mood,如果不會網購下單,有小蝦Line 或手機的,打給我,我幫你處理。(網友就請自行下單,或是往樓下實體展售店去買。)



  4. 有實體展售墊可以是摸材質嗎?
    有的。以下為粉絲團公告的展售店家:

    創咖啡 TRUST CAFÉ (到2020/10/18的快閃店)
    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3段60巷7號
    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日12:00~21:00

    YHY圓好園
    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59號
    電話:(02)2700-1260

    台中: Home Work / 家務室 友善環境生活雜貨
    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東興路393號
    電話:(04)2407-0792

    康是美
    全台康是美門市都有販售,但無法觸摸體驗,是方便補貨的購買通路。


  5. 如何清洗月亮褲?
    不用擔心,外包裝打開後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教你如何簡單、正確的清洗月亮褲。官方詳解請看下圖,我近期加購時的開箱照片。(購買開箱完全自費,因為愛。)



(收到月亮褲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理解好清洗這件事。)

我自己的洗法,先泡水或是用水沖洗(不用力搓揉),等到水漸漸恢復清澈透明,然後裝浸洗衣袋放入洗衣機在洗一次,確保我自己手洗沒有失誤。外盒包裝有特別提醒,不要用柔軟精,以免破壞衣物材質,這點十分重要喔! ( 畫線)



(外包裝真的是好可愛,我愛那個小手手。)


(外盒還未開封前,就完整跟你說明材質。)


(外盒側邊的月亮褲特色介紹。)

以下只是要證明,我真的收到很多問題,那個2個打電話來問的,我就不擷圖了。

月亮褲

月亮褲


月亮褲

最後,感謝你看到最後,再次要跟我心中的對於偶像-伊伊(月亮褲設計者-陳苑伊)望月女子團隊與月亮褲說聲小蝦愛你們。 2020/11/03補充(最近常被問到) 如果晚上穿了夜用月亮褲,那白天要換一件嗎?
  1. 量多時我會搭配其他生理用品。所以,我會觀察是否有沾到經血,如果沒有,那我就會繼續穿著,如果有沾到就換換成日用的月亮褲。
  2. 量少時: 我會單穿。所以因此偶偶會沾到一點點經血,起床發現時,就會換成日用的月亮褲了。(我愛蕾絲日用款)
望月女子谷慕慕 Good Moon Mood 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odMoonMood 以上,是我對月亮褲的實戰實用體驗分享。最後要來說說為什麼開始使用月亮褲,這要從2017年說起了。 自從2017年從望月女子谷慕慕 Good Moon Mood」認識月釀杯(這個依照華人 or 亞洲人身形而設計的生理用品)以來,一試成主顧,從月釀杯買到月亮褲,而最近他們月亮褲推出了運動型的款式,讓你在經期時也能安心運動不怕漏



(就是這篇造成親友詢問暴增的FB貼文)


而我也從那個內心羞澀女孩 >///< ,轉變為大方談論與推廣的谷粉(腦粉),以下 內容完全是個人心得分享,是我心中的對於偶像-伊伊(月亮褲設計者-陳苑伊)望月女子團隊與產品的敬意我覺得是通篇應該是腦粉的愛慕文)也是因為來自於我的FB貼文後,居然受到各方女性朋友的詢問,我光是昨天以文字、電話....大概就至少回覆了5位以上的朋友,所以我將我的10分鐘電話介紹,與使用心得的內容整理如下,希望能一解大家對於月亮褲的各種問題。(讓我順便賺一下流量好嗎? 甘溫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