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

果陀劇場-解憂雜貨店 (原著-東野圭吾) -要記得「相信自己」

解憂雜貨店原著-東野圭吾,由日本正式授權果陀劇場的舞台劇。 由導演-王慕天、編劇-涂谷苹、藝術總監-梁志民、演員-張復建(楊爺爺)...等共同合作的一場好戲。


我的舞台劇史?很淺,印象中過往只有看了4部,這場解憂雜貨店」是第5部,5也是我的幸運數字前3部應該都是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Shakespeare's Wild Sisters Group)的戲,第一次接觸舞台劇是莎妹的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news release 第二場是SMAP X SMAP、第三場是羞昂APP」,第四場戲是果陀劇場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

這是一部讓我哭慘,但是轉念的好戲。


東野圭吾
,是從
嫌疑犯X的獻身」這本書與這部電影認識的他的,就此就開始了一系列小說與電影日劇追不完的路程。也回頭看他之前的作品,例如:名偵探系列..等而這本解憂雜貨店」是他2012年的作品,當時後看了就十分感動,不過後來出了電影反倒沒有去看。 王慕天導演從職棒Lamigo時期認識這位果陀劇場的才子,他結合了球隊特色、職棒時事,與一些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西遊記、俠盜廖添丁等故事,在結合與歌曲搭配在一起。從那時候開始,只要主場活動有搭配合作慕天導演的小劇場時,那場主題趴的門票就是必買。太超值了,有笑、有感動、值得大推!所以,從那時候開始,就知道王慕天導演的團隊很懂得一場劇的在地化、懂得舞台底下觀眾族群的笑點、哭點、會記得在心中的那份感動的元素 這場由果陀劇場 x 王慕天導演 x 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」的舞台劇,果真精采好看,而且是讓我轉念的一場好戲導演又再次發揮他在地化的特色,將這本日本小說用在地化的故事、歌曲,那個1970年代時代,我還沒出生,但仍能感受到那份台灣早期時的故事的貼近。老實說,我哭慘了。劇結束後,在場外看到招呼著朋友的導演,雖然然紅著腫著眼眶,我還是去跟導演說聲感謝與道別。

解憂雜貨店,探討著在人生中都會遇到的情感、工作、家庭這三個面象的問題,不論是透過楊爺爺的回信,還是穿越時空的提醒。而在過去、現在、未來間來回交錯著人生問題,都是每個人需要自己去面對的題目。即使,你發問了,而怎麼解讀他人回覆的答案,其實一直都在自己的心中。
而不論是在哪一個面象的問題,我所感覺到的這場戲傳達的是「相信自己
,不論你的選擇如何,要時時刻刻記得「相信自己。或許偶爾會有遲疑、迷惘,但請相信你的內心一直都準備好給你答案,就等待你是否回頭發掘他。


在回家的路上,我想通了這一點。這瞬間,一直在我頭上的烏雲慢慢散去,我終於想起了那個一直
「相信自己的小蝦,那個被我遺忘多時的自己。

我一直都很感謝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、好姐妹,在我低潮時的陪伴與關懷,等著我找回自己。謝謝你們,還有要感謝的人太多,那就謝天吧!



那晚超級幸運的,除了與王慕天導演合照外,還遇到了樂天女孩的沐妍 Moon曲羿 Chuyi。導演還在我的照片底下俏皮的留言「買一送二」,真的是太開心了。 「小蝦,你剛剛彷彿要飛起來一樣,你拍完合照也太開心了,這是少女在追偶像嗎?」朋友說 (是的,拍完照的我一路無視其他人的蹦蹦跳跳進入會場。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